《不可说》(2)

故人昔辞:

主要剧情就4:


羡羡以为蓝忘机不会知道是他,然后自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叽看羡羡装不知道,一边难过一边装作不知道


不会被屏8(。 


  


   


 


 


                                                                                              


  下午一点,蓝忘机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魏无羡的办公桌旁。


  魏无羡已经又戴上了他那副平光眼镜。他抬起头来,尝试不那么心虚地笑了笑,招呼了声:“哟,蓝湛,挺早啊。没午睡?”


  蓝忘机只是盯着魏无羡,定定地注视着他的眼睛,久到魏无羡快要撑不住率先移开视线时,才听到自家小徒弟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魏无羡心想,蓝湛该不会是……知道什么吧?


  他视线回到面前的书上——虽然一个字也没看进去——装作漫不经心地试探道:“蓝湛你昨天才喝了那么一点酒就倒下了,我把你这么大一人扛到酒店去可累了。你一个人在酒店睡得还好吗?”


  蓝忘机心中似乎被什么东西猛然一戳,他看着低着头的魏无羡,似乎沉默了很久,又似乎只是一个瞬间。


  他哑声答道:“……还好。”


  魏无羡强行说服自己把一颗虚得不得了的高悬的心放下:蓝忘机怎么会知道和他酒后乱性的人是他魏婴呢。


  ……不不不,按他目前塑造的情况,他可不知道蓝忘机昨天在酒店经历了什么,更不知道他有没有酒后乱性。


  


  


  


  蓝忘机良好的生物钟让他在六点整准时睁开眼睛。


  不过今天,好像除了时间,什么都不太对。


  蓝忘机在意识到自己全身赤裸的一瞬间全身的肌肉就紧绷了起来。


  下一秒,他看清楚了自己怀里是谁。


  ——然后整个人都僵住了。


  是他日思夜想、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的人。


  是他的不可说。


  蓝忘机想掐一把自己,看看疼不疼,是不是梦,却又不敢动,生怕这是个太过美妙又太过脆弱的绮梦,一伸出手就会碎掉。


  他怀里的人还在睡梦中,一头碎发蹭在他皮肤上,有点痒,他却一动也不敢动。这个人少有这么安静乖巧的时刻,少有这样……只属于他的时刻。


  这人醒着的时候,嘴上老没个正经。明明为人师长,却偏生总比他这个做学生的还无赖不讲理。他撩拨人是信手拈来,院里院外的小姑娘迷他迷得死去活来,女老师面对他的花言巧语也时常羞红了脸,对着他这个“亲传弟子”更是嘴上不把门儿,导师随便的一句话便能让他乱了心神,偏偏脸上还是不显山不露水,一派学生的认真严肃。


  他知道他很好看,第一眼就觉得他好看。


  是那种明媚的、照亮阴霾、融化冰雪的好看,他一个笑容一个眼神,就能破开蓝忘机这数十年来的端方自持,一头栽进这个叫“魏无羡”的陷阱。


  突如其来的冲昏头脑的喜悦过后,蓝忘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回想了一下先前的事情。


  ……他记得的最后一幕,是魏无羡看着他将面前的酒一仰而尽后有些吃惊地圆睁着眼睛,又透着些少年气的笑意,说道:“不愧是我带出来的好学生。”


  蓝忘机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几分醉酒后的头痛。所以说——


  结合房间里尚未消散的暧昧气息,他是喝醉了酒,然后和魏婴……做了?


  他没有任何……腰部的不适,而是一种特有的情事后的慵懒,脑海中似乎还有隐约几声魏婴泣声的“蓝湛……”,他不由得生出扑头盖脸的羞臊,以及,铺天盖地的难以置信。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蓝忘机从来都不是智商不够用的人,此刻脑子却只剩下一片混沌。


  他们两个为什么会……是他醉酒以后做出了什么不合礼法的事吗?魏婴也喝醉了吗?


  魏婴他……是自愿的吗?


  他知道他的心意吗?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撞到他心上,他却越来越不敢去得知回答。


  他做出这种事的对象,是魏婴,魏无羡,是他的——


  导师。


  他们醒后,又该如何相处?


  他眼睫微颤,看着怀里沉睡的人,心绪乱得要糊成一锅胡辣汤。


  魏无羡动了动,蓝忘机察觉他是要醒过来了,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装作一副还没醒的样子。


  他一时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导师。另外,他也想知道……魏无羡会做什么。


  魏无羡醒后,似乎也呆了一会儿才理清楚现下是什么情况。


  然后他就轻手轻脚地——挪开了蓝忘机睡着时下意识搂住他的手,用一种尽量不惊动蓝忘机的方式从他的怀抱里挣脱了出来。


  他放轻了脚步走下床,捡起地上扔的乱七八糟的衣物。


  蓝忘机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是魏无羡在穿衣服。细碎的声音停下了,估摸着是穿好了。安静了一会儿之后,同样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过这次好像慢了不少。片刻之后,好像有什么东西被轻轻地放在了床头。


  然后便是脚步声。魏无羡刻意放轻、却仍然能感受出急切的脚步声。


  门开的声音。


  他要离开。逃也似的离开。蓝忘机想到这里,心中一痛。


  ……看来,昨晚的一切不过是意外吧。


  魏婴的第一反应,是逃走。


  却迟迟没有听见门关的声音。蓝忘机想象得到魏无羡此刻是站在门口,却不明白他为什么明明要逃走却又在门边停住了。


  是在发呆思考该不该留下和他解释吗?


  还是在……看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忘机分明感觉自己正被注视着。


  门还是关了。


  蓝忘机睁开眼睛,看见了床头叠得齐齐整整的衣服,以及怀中已经空无一人。


  


  


   


  下午还要去办公室报到。


  尽管已经整理了一早上心情,在即将走进办公室时,蓝忘机还是很难控制自己的心情。


  悲欣交集,患得患失。


  魏无羡若无其事地招呼着他,好像今天和之前他抱着书抱着文件来办公室请教的每一天没有什么不一样。


  他盯着魏无羡,他还是很好看,只不过不能再像他醒来第一眼见到的那个魏无羡一样——是属于他的。


  他还是先移开了视线。


  魏无羡又开口了,是试探。——试探蓝忘机对昨晚的事,是否知情。


  又或者,是否全然知情。


  但如果魏无羡希望他不知道,他是否知情又有什么关系呢。


  魏婴希望他不知道,那么他就是不知道的。


  他哑声答道:“……还好。”


  纵然心中酸涩难过,如山倒海倾。


  


  


 


                TBC


 


羡:我送完你就回去啦!


羡:我不知道后面发生了 什么!


羡:更不知道你有没有酒后乱性!和谁乱的!


叽:………………行吧。


 

评论
热度(7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切都成风 | Powered by LOFTER